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物理教案>>物理

物理:2-5《多普勒效应》教案(粤教版选修3-4)

资料类别教案

 

提供方式校园通专享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zzd19720724@sohu.com

更新时间2009-04-28 7:45: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引入新课 〔教师〕生活中有物理,物理来源于生活。 [创设生活物理情景]播放火车静止、运动鸣笛的情境,引导学生注意听鸣笛声调的变化。 [教师]我们站在铁路旁,火车前方停止不动,司机鸣笛,我们听到汽笛声调不变;当高速行驶的火车鸣笛而来,会听到汽笛声调变得高昂些,当火车呜笛而去时,会听到汽笛声调变得低沉些,请同学们想一想用机械波的什么物理量来描述声调变高变低呢? [教师]播放飞机飞行图片,引导学生注意听飞机飞行声音的声调变化,提出探究问题 (1)根据你听到飞机1的声音频率变化说出飞机与我们距离的变化? (2)比较听到飞机2、3声音的频率变化快慢,请你说出哪架飞机飞得快? [学生]学生分组讨论,回答问题,教师给予肯定评判。 (1)所听声音的频率变大-飞近,频率变小-飞远。 (2)飞机3比飞机1飞得快。 

特邀主编老师 点评:

物理:2-5《多普勒效应》教案(粤教版选修3-4)
这套资料还不错 ,向大家推荐,可以参考学习一下。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