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2016高考二轮复习 2016高考一轮复习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物理素材>>物理

物理:2-5《多普勒效应》素材(粤教版选修3-4)

资料类别素材

 

提供方式校园通专享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zzd19720724@sohu.com

更新时间2009-04-28 08:00:5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多普勒简介 奥地利物理学家及数学家多普勒 ,克里斯琴·约翰(doppler, christian johann)1803年11月29日出生于奥地利的萨尔茨堡 (salzburg)。1842年,他在文章 "on the colored light>提出“多普勒效应”(doppler effect),因而闻名于世。 从 1674年开始,克里斯琴·多普勒家族在奥地利的萨尔茨堡从事的石匠生意日渐兴隆。他们在 hannibal platz“现名 makart platz”靠近河畔的地方建造了很好的房子,多普勒就在这所房子里出生。当然,按照家庭的传统会让他接管石匠的生意。 然而他的健康状况一直不好而且相当虚弱,因此他没有从事传统的家族生意。 多普勒在萨尔茨堡上完小学然后进入了林茨中学。 1822 年他开始在维也纳工学院学习,他在数学方面显示出超常的水平,1825 年他以各科优异的成绩毕业。在这之后他回到萨尔茨堡,在salzburg lyceum教授哲学, 然后去维也纳大学学习高等数学,力学和天文学。 

特邀主编老师 点评:

物理:2-5《多普勒效应》素材(粤教版选修3-4)
这套资料还不错 ,向大家推荐,可以参考学习一下。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