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地理素材>>地理文本素材

地理:2-2《地月系》素材(中图版选修1)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校园通专享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中图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qiyais@163.com

更新时间2009-09-29 9:00:0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月球概况 月球也称太阴,俗称月亮。是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离地球最近的天体,也是研究得最彻底的天体,人类至今唯一一个亲身访问过的天体。月球是最明显的天然卫星的例子。在太阳系里,除水星和金星外,其他行星都有天然卫星。月球的年龄大约有46亿年。月球有壳、幔、核等分层结构。最外层的月壳平均厚度约为60-65公里。月壳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它占了月球的大部分体积。月幔下面是月核,月核的温度约为1000度,很可能是熔融状态的。月球直径约3476公里,是地球的3/11,太阳的1/400。月球的体积只有地球的1/49,质量约7350亿亿吨,相当于地球质量的1/81,月球表面的重力差不多是地球重力的1/6。 

特邀主编老师 点评:

地理:2-2《地月系》素材(中图版选修1)
这套资料还不错 ,向大家推荐,可以参考学习一下。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