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生物学案>>生物学案导学

生物:《有机化合物及生物大分子》导学案(浙科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付费1元,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浙科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251619230@qq.com

更新时间2010-10-2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生物:《有机化合物及生物大分子》导学案(浙科版必修一),欢迎下载使用!  高二生物导学案1   第一章第三节有机化合物及生物大分子
  主备:徐成如  审核:徐成如  参备:汪黛凤 史洁     使用时间:2010.9.4
  【目标要求】
  〔基本要求〕:
  1.说明地球上的生命是以碳元素为基础构建的,生物大分子以碳链为骨架。
  2.概述糖类的种类和作用。能说出分类的依据。
  3.举例说出脂质的种类和作用。能运用分类的科学方法。
  4.概述蛋白质的结构和功能,解释蛋白质分子结构多样性与功能复杂性的关系,形成事物统一性的观点。
  5.说出核酸的种类和功能。
  6.认同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主要承担者,进一步确立生命物质性的观点。
  7.通过生物组织中脂肪、糖类和蛋白质的检测实验,学会徒手切片制作、高倍镜使用等技能,验证生命的物质性,养成讲究证据、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
  〔发展要求〕:理解说明氨基酸、多肽、蛋白质的关系。
  〔说明〕:
  各种糖类与脂质的分子结构式不作要求。小资料:“人体必需的脂肪酸”、“人体必需氨基酸”只提供学生阅读,不要求学生记忆或掌握具体内容。活动:“检测生物组织中的油脂”和“检测生物组织中的糖类和蛋白质”不要求掌握颜色反应的具体原理。

特邀主编老师 魏老师 点评:

生物:《有机化合物及生物大分子》导学案(浙科版必修一),是一份不错的教学案,方便老师备课!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