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备课教案

地理:1.1《辨别地理方向》单元活动精品教案(鲁教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weisair@sina.com.cn

更新时间2010-12-1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学校  临清二中  科目 地理            编写人         审稿人
  山东省临清市高中地理教案:第一章  单元活动  辨别地理方向
  一、教材分析
  《辨别地理方向》是鲁教版必修一第一单元单元活动的教学内容,主要教学内容包括:利用地图中的指向标、经纬网辨别方向,利用罗盘、恒星等在野外辨别方向等内容。本节内容是高中地理教学内容中的基 础部分,对于学生有效养成读图、析图、用图能力是非常有帮助的。在某种意义上 来说,本节内容既是初中教学内容的延伸,同时本节的教学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学生对其他章节知识的学习效果。
  二、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1)认识地形图中的方向:指向标、经纬度。
  (2)学会利用罗盘、恒星等工具判读方向,学会常见的辨别方向的方法。
  2.能力目标:
  (1)理论联系实际,能够运用地形图和其他工具解决一些问题。
  (2)增强动手能力,培养辨别方向的能力。
  3.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目标:
  通过学习本节内容,培养学生进一步在地形图辨别方向在生产和生活中的应用价值,以激发读图、用图的兴趣。
  三、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指向标、经纬网地形图判读方向的基本方法,利用经纬度判断方向。
  难点:用经纬网和经纬度的应用,如何使用罗盘和找到北极星。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地理:1.1《辨别地理方向》单元活动精品教案(鲁教版必修一),同步精品备课教案,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