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地理学案>>地理学案导学

地理:1.1《辨别地理方向》单元活动精品学案(鲁教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weisair@sina.com.cn

更新时间2010-12-1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学校:临清二中  学科 地理
  山东省临清市高中地理学案:第一章  单元活动  辨别地理方向
  课前预习学案
  一、预习目标
  预习辨别地理方向,可以利用地图中的指向标、经纬网辨别地图上的方向,可以利用罗盘、恒星辨别方向
  二、预习内容
  (一)利用地图辨别方向:
  1、在地图上辨别方向:
  (1)用方向标辨别方向:阅读图1—4—1,要确定甲地位于乙地的什么方向,首先应以乙地为        ,建立           ,然后根据     在坐标中的位置,确定其所 在方向。
  (2)用经纬网辨别方向:经线指示        方向,纬线指示         方向,方向的辨别应该根据           和           这两个方面来进行。
  (3)利用地球自转方向,地球永远是            进行旋转的,当经度变化小于180°时,顺地球自转方向为      部;
  2、在野外用地图辨别方向:
  首先,应在导游图上找到与            的地物,然后在         转动地图,使图上的地物方位与                 。其次,在地图上确定自己所在地位置,以及要去游览的地点所在          ;然后根据导游图中的线路行走,即可到达要去的地点。
  (二)利用罗盘辨别方向:
  1、罗盘使用步骤,       、保持            、             ;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地理:1.1《辨别地理方向》单元活动精品学案(鲁教版必修一),同步精品学案,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