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化学试题>>化学专题资料试题

化学:实验1-1 两道蓝瓶子实验的试题详解(新人教版选修6)

资料类别试题

专题资料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加菲girl

更新时间2010-12-1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两道蓝瓶子实验的试题

 [1]甲乙两同学进行课外实验,各取250ml无色透明饮料瓶一只,依次加入4g氢氧化钠、4g葡萄糖、半瓶水、302%的亚甲蓝溶液(一种氧化还原指示剂)旋上瓶塞振荡,溶液呈蓝色。静置后溶液变为无色。甲再次振荡,又呈蓝色,静置后又变为无色,多次反复可重现上述现象。而乙于蓝色消失后,向瓶内加满水旋上瓶塞,振荡却不再出现蓝色,乙认为是物质浓度不同引起的。甲设计并完成了—个实验,否定了乙的说法。你认为甲实验的操作和现象是:________________。振荡后出现的蓝色主要与________________有关(填写化学式,下同);蓝色消失又与____________________有关。

特邀主编老师 冼巧洁 点评:

两道蓝瓶子实验的试题详解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