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备课教案

北京市昌平区高中地理教学设计新课程培训资料:气候在地理环境中的作用(中图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中图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1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3.1气候在地理环境中的作用教学设计
  作者姓名:苏莉、张德丽、刘汝峰
  区县:昌平区     学校:昌平二中、昌平一中(分校)、汇佳学校
  课题:3-1气候在地理环境中的作用教学设计
  课标解读:
  课标:举例说明某自然地理要素在地理环境形成和演变中的作用。
  解读:自然环境的整体性和差异性是由各自然地理要素综合作用而形成的。人类活动往往针对某自然地理要素并进而影响自然环境。为此,课程标准在要求理解自然环境的整体性和差异性之前,单列此条“标准”要求理解自然地理要素在地理环境中的作用。本条“标准”的学习目的是使学生认识任一自然地理要素对于地理环境的重要性,而不是要系统了解每一自然地理要素对地理环境的作用,所以,“标准”要求是“举例说明”。在各自然地理要素中,本条“标准”虽然没有明确指出举例对象,但综合来看,气候要素在地理环境形成和演变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气候变化所引起的全球性环境变化问题也是当今社会首要面临的课题,因此,本书选举气候为例是十分恰当的。
  学情分析:
  学生在前两章学习过的与本节有关的知识点:太阳辐射在地表的分布规律;三圈环流(包括气压带、风带的分布和季风环流);洋流按性质分类及其对地理环境的影响;对流层大气温度变化规律;二氧化碳增多产生的温室效应;世界气候类型分布图;
  学生在初中学习的相关知识点:气候的概念;地形雨的形成;
  其中,学生比较薄弱的知识点是三圈环流示意图和世界气候类型分布图。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北京市昌平区高中地理教学设计新课程培训资料:气候在地理环境中的作用(中图版必修一),优质培训资料,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