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政治教案>>政治备课教案

政治:1.4《国际组织概观》精品教案(新人教版选修三)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2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人教k) 4  国际组织概观
  (人教k)国际组织及其分类
  国际组织为数众多,名称各异。有的叫“组织”,有的叫“联盟”,有的叫“委员会”,有的叫“联合会”。
  ●你还能说出其他一些国际组织的名称吗?
  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既有主权国家,又有国际组织。主权国家是构成现代国际社会的基石,国际组织是国际社会的重要成员。
  (人教k)相关链接
  较早的国际组织有1865年建立的国际电信联盟等国际行政组织,主要处理国际
  15
  社会中一些非政治性事务。20世纪出现了大量国际组织,特别是联合国已经成为当代国际组织体系的核心。冷战时期,美国、苏联分别联合各自的盟国建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华沙条约组织、经济互助委员会;欧洲共同体等区域性组织不断出现。冷战结束后,北美自由贸易区、上海合作组织等新型国际组织又相继出现。全球各类政府间国际组织的数量在20世纪经历了一个快速增长的过程。
  国际组织是国际关系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产物,其形成和发展反映了生产力发展的水平和要求,也表明人类交往日益频繁和人类面临的问题日益复杂。国际行政组织的出现,适应了第二次工业革命的需要;而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国际组织的迅猛增加,则适应了新科技革命带来的经济全球化的需要,适应了当代世界多极化趋势的需要,体现了对全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的关注。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政治:1.4《国际组织概观》精品教案(新人教版选修三),同步精品备课教案,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