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历史素材>>历史文本素材

历史:第12课《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历史材料与解读(新人教必修二)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5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2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第12课 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
  1.“两个凡是”与真理标准大讨论
  〔材料一〕毛主席生前作出的人事安排,更是有效地预防了“四人帮”的反革命复辟。粉碎“四人帮”,正是遵照毛主席的部署,实现毛主席的遗愿……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和教育了我们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如果没有这样的教育和锻炼,那么粉碎“四人帮”斗争中表现出来的广大工农兵群众的高度觉悟和革命积极性,就是不可想象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在新的一年里,抓住阶级斗争这个纲,努力作战,去夺取更大的胜利。
  ──华国锋《在第二次全国农业学大寨会议上的讲话》(1976年12月25日),《人民日报》1976年12月28日
  〔材料二〕毛主席要我们时刻不要忘记阶级斗争,抓住阶级斗争这个纲,一步步地做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工作,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直到实现从社会主义社会到共产主义社会的过渡。毛主席要我们这样做,我们就应该坚定不移地这样做。
  ──华国锋《把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进行到底──学习〈毛泽东选集〉第五卷》,《人民日报》1977年5月1日
  〔材料三〕引发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的那篇文章,即《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是首先在中央党校的内部刊物《理论动态》上发表的。这篇文章在《光明日报》公开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历史:第12课《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历史材料与解读(新人教必修二),精选历史材料与名师解读,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