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历史素材>>历史文本素材

历史:3.1《英国君主立宪制的建立》历史材料与解析(新人教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2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第7课 英国君主立宪制的建立
  光荣革命
  1.平民院对国王的抗辩书
  ……我们以万分谦恭和应有的尊敬向陛下,我们的主上和元首,最忠诚地宣告:
  第一,我们的种种特权和自由皆是我们的权利和应分的遗产,正不下于我们自己的土地和财物。
  第二,这些特权和自由是不能不给我们的,是不能被取消或被损害的,否则对于王国的全局都是明显的祸害。
  ……
  英格兰众议院的权利和自由主要在于下列三事:
  1)英格兰各郡、城市和选邑,均有权根据代议制自由选择他们所信任的人作为代表;
  2)当选的人在该届国会期间,无论在开会和休会期间,均不受束缚、逮捕和监禁;
  3)在国会内他们可以不受妨碍和控制而自由发表意见……
  ──蒋相泽主编《世界通史资料选辑•近代部分》上册
  【解读】这条资料是英王詹姆士一世(1603—1625)就职初期国会针对国王专断统治而要求国会固有权利的抗辩书。17世纪初期,英国资本主义经济迅速发展,资产阶级和从事资本主义经营的新贵族在经济上日益壮大。他们不再甘心忍受君主专制的横征暴敛和种种限制,资产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同封建专制政府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尖锐。随着英国经济中资本主义因素的成长和社会阶级关系的分化,封建君主专制也逐渐失去它的统治基础,终于导致1640年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爆发。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历史:3.1《英国君主立宪制的建立》历史材料与解析(新人教版必修一),同步精品素材,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