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历史素材>>历史文本素材

历史:4.7《抗日战争》历史材料与解析(新人教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2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第16课 抗日战争
  全民族的抗战
  1.张学良、杨虎城对“西安事变”的声明
  我们为什么这样发动,为争地盘吗?不是!为泄私愤吗?也不是!我们反对政府屈辱外交!国都要亡了,还在这里出死力相残杀,所以才提出抗日救国运动的八项主张。
  ──张学良、杨虎城《告全体同胞书》(1936年12月16日)
  【解读】这条资料是张学良、杨虎城在“西安事变”后向全国人民发表的宣言,阐明他们的政治立场与事变初衷。
  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出于民族大义,毅然在西安举行兵谏,扣留蒋介石,通电全中国,迫蒋停止内战,联共抗日。事变发生后,南京处于一片混乱之中。南京国民政府中以何应钦为首的亲日派主张进攻西安,借机扩大事态,夺取蒋介石的统治权力。16日,国民党中央政治委员会决议,由南京政府下讨伐令,推何应钦为讨逆总司令。何应钦作了军事部署,派飞机轰炸渭南和三原,并扬言要轰炸西安,内战有一触即发之势。在此局面下,张学良、杨虎城为了澄清是非,发表了《告全体同胞书》。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历史:4.7《抗日战争》历史材料与解析(新人教版必修一),同步精品素材,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