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历史素材>>历史文本素材

历史:6.3《祖国统一大业》历史材料与解析(新人教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2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第22课 祖国统一大业
  “一国两制”构想的提出
  1.两岸和平统一呼吁中的“一国两制”思想
  (三)国家实现统一后,台湾可作为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并可保留军队。中央政府不干预台湾地方事务。
  (四)台湾现行社会、经济制度不变,生活方式不变,同外国的经济、文化关系不变。私人财产、房屋、土地、企业所有权、合法继承权和外国投资不受侵犯。
  (五)台湾当局和各界代表人士,可担全国性政治机构的领导职务,参与国家管理。
  (六)台湾地方财政遇有困难时,可由中央政府酌情补助。
  (七)台湾各族人民、各界人士愿回祖国大陆定居者,保证妥善安排,不受歧视,来去自由。
  (八)欢迎台湾工商界人士回祖国大陆投资,兴办各种经济事业,保证其合法权益和利润。
  ──叶剑英《向新华社记者发表的谈话》(1981年9月30日)
  【解读】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党和国家决定将工作中心转移到现代化经济建设上来,实现了中美关系和中日关系正常化,这就为和平统一祖国创造了内部和外部的必要条件。同时,也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调整了对台政策,提出了“和平统一”的方针。1981年9月30日,叶剑英委员长发表谈话,进一步阐明了台湾回归祖国实现和平统一的方针政策。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历史:6.3《祖国统一大业》历史材料与解析(新人教版必修一),同步精品素材,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