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历史素材>>历史文本素材

历史:3.3《一代雄狮拿破仑》历史材料与解析(新人教版选修四)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2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第3课 一代雄狮拿破仑
  荒野雄狮
  1.拿破仑辉煌生涯的起点
  所有的将军、人民代表、知道他①在收复土伦以前三个月内在历次军事会议上所发表的意见的士兵们,以及一切亲眼看见他的活动的人,都预料到他以后会做出许多军事业绩来。他从这个时候起就已赢得了意大利方面军士兵们的信赖。杜戈梅②在呈请授予拿破仑以旅长军衔时写给社会保安委员会③的信中说:“请你们奖励并提升这位年轻人,因为如果不酬谢他,他也会靠自己而出人头地的。”杜戈梅在比利牛斯方面军里,再三谈到在土伦的自己手下的这位炮兵指挥官。他在后来由西班牙方面军调往意大利的将军们和军官们面前对拿破仑作了高度评价。
  ──《拿破仑文选》上卷
  【解读】《拿破仑文选》是拿破仑本人晚年被囚禁在圣赫勒拿岛时,经他口授而由他人笔录的关于几次战争的回忆,以及他的一些著作的摘要。这本书详细记载了拿破仑曾参与和指挥的1793年土伦之役、1796年至1797年间对意大利的战争和1798年到1799年间远征埃及和叙利亚的战争,此外还有他在这些战争中对士兵们发表的讲话、命令,他与交战国开展的一系列外交斗争,等等。准确地说,本书可以说是拿破仑的军事文选。
  土伦之役中,拿破仑初次展现出了他杰出的指挥才能和军事天分,赢得了指挥官和士兵们的一致认可。材料显示了拿破仑在土伦战争后得到军界广泛的赞誉。这次战争使拿破仑在军界开始扬名,成为他辉煌生涯的起点。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历史:3.3《一代雄狮拿破仑》历史材料与解析(新人教版选修四),同步精品素材,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