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历史素材>>历史文本素材

历史:6.4《近代科学之父牛顿》历史材料与解析(新人教版选修四)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2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第4课 近代科学之父牛顿
  早期科学发明与创造
  1.童年时期
  〔材料一〕在依萨克还是个蹒跚学步的孩子时,一位名叫巴纳巴斯•史密斯的老鳏夫看上了他的母亲。此人是北威特姆村的教区长,这个小村在伍尔索普东南部约一英里多一点的地方。史密斯在牛津大学获得了学士和硕士学位,由于从父亲那里继承了可观的遗产,他非常富有。他们于1646年1月,即小依萨克三岁生日后一个月结为夫妇。
  不知为什么,他们决定将依萨克留在伍尔索普由外祖母玛格丽•艾斯库抚养。这个从来没见过自己父亲的遗腹子,突然又要与母亲分离了。随着他渐渐长大,他才发现母亲住得一点也不远;爬上树他就能看到远处北威特姆村教堂的塔尖。汉娜就在那里,那个把她“偷走”的神秘人物也在那里。这种失去亲人的感觉,就像精神上的毒瘤,咬噬着他的心。
  ──[美]盖尔•e.克里斯汀森《牛顿与科学革命》
  〔材料二〕放学之后,牛顿不和其他孩子一起玩耍,而是忙于制造各种小玩意儿和木头模型:为了做这些手工活,他买了许多小锯子、小斧子、小锤子还有一整套工具,这些他都可以灵活自如地使用。
  牛顿在参观了一个磨坊的建造工地之后,就想给自己做一个风车模型。当模型做好了之后,他把一只老鼠放进去,叫它“磨坊主”。他给老鼠一些玉米,在努力够取食物的同时,这个“磨坊主”带动了一个轮子,而轮子又驱动了风车。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历史:6.4《近代科学之父牛顿》历史材料与解析(新人教版选修四),同步精品素材,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