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备课教案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选修二 第八单元 商品农业区域的开发--以东北地区农林建基地建设为例 8.2土地资源开发与商品粮基地的建设(第一课时)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3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8.2  土地资源开发与商品粮基地的建设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了解东北区土地开发利用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理解合理开发利用土地资源是搞好商品粮基地建设的基础。
  2.了解东北区商品粮基地的建设、生产和作物分布等基本情况,理解农业基地的综合开发是东北区农业基地的发展方向。
  3.理解土地资源开发与商品粮基地建设是东北区发挥区域资源优势,进行国土开发与整治核心问题。
  能力目标
  能够利用气候、地形和商品粮基地分布图,分析一个区域农业基地建设的自然区位条件。能够利用人口和其他社会经济统计资料,分析一个地区农业基地建设的社会经济条件,并能依据因地制宜和可持续发展观念,分析评价某区域农林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途径。
  德育目标
  懂得农业是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门,属于第一产业部门,是区域社会经注发展的基础。提高因地制宜建设农业基地的意识和促进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协调好农业基地建设中的人地矛盾问题。
  ●教学重点
  土地资源开发与商品粮基地的建设是东北区发挥区域资源优势,进行国土资源开发与整治的核心问题。土地资源的开发直接关系到东北区商品粮基地的建设。合理开发利用土地资源,是搞好商品粮基地建设的基础,而商品粮基地的建设,是土地资源开发的方向。所以本节的重点是土地资源如何开发,其中,黑土、沼泽土根据其不同的特点在开发利用时应确定的不同方针和措施尤其是本节的重点。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选修二 第八单元 商品农业区域的开发--以东北地区农林建基地建设为例 8.2土地资源开发与商品粮基地的建设(第一课时),同步精品教案,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