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备课教案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选修二 第六单元 农业低产区 6.2中、低产田的综合治理(第一课时)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3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6.2  中、低产田的综合治理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掌握黄淮海平原低湿涝洼地地势低平的自然环境和鱼塘——台田综合治理模式。
  2.掌握黄淮海平原盐碱地水盐运动的基本特征和盐碱地改造的核心和方法。
  能力目标
  能够从黄淮海中低产田的治理的案例中,总结出治理中低产田的一般规律和方法,并形成具有治理中低产田的一般途径的能力。
  德育目标
  从黄淮海平原中低产田的治理经验中,学习科学的人地观、科学的研究态度,以及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具体问题、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心。
  ●教学重点
  “因地制宜”和“以治水为中心”是治理中低产田要贯彻的基本原则,“洼”怎么样?水怎么样?如何解决洼——涝,水——盐碱的问题?这些是本节的教学重点内容。
  ●教学难点
  “鱼塘——台田”模式和“调控水盐运动”的作用过程和意义是本节的难点。两部分知识需要一定的想象思维能力和结合理化生等学科的知识。
  ●教学方法
  问题教学法:通过学生阅读教材,师生共同设疑发问,学生之间讨论答问,教师总结评价的方法
  ●教学准备
  投影片:
  1.黄淮海平原的盐碱地、地下水和沙地的分布图
  2.辛洼店某一地形断面(ab)与水位示意图
  3.鱼塘——台田示意图
  4.有关内容表格等
  ●课时安排
  一课时
  ●教学过程
  [导入新课]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选修二 第六单元 农业低产区 6.2中、低产田的综合治理(第一课时),同步精品教案,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