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备课教案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必修下 第八单元 人类面临的环境问题与课持续发展 8.2环境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第一课时)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3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8.2  环境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理解环境问题的本质及产生的主要原因。
  2.理解环境问题与人口问题、资源问题及发展的相互关系。
  3.了解环境问题的本质是发展问题,即资源利用问题、环境问题和资源问题是密不可分的。
  能力目标
  1.利用世界人口增长图和开垦荒地引起的恶性循环图,说明环境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其相互关系。
  2.根据本地实际情况,了解并分析造成当地环境问题的主要原因,并尝试解决措施,写出可行性报告,以供研究。
  德育目标
  认识环境问题的产生与我们每个人的日常行为规范、思想道德修养有直接关系,我们应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做到保护环境。
  ●教学重点
  1.人口压力对环境问题产生的影响。
  2.资源的不合理利用形成了环境的恶性循环,环境问题更加突出。
  ●教学难点
  如何处理好经济的增长与环境的关系,使两者协调地发展。
  ●教学方法
  1.结合生活,多举实例,从辩证的观点认识、分析人地关系,认识环境问题的产生,人为原因是主要的。
  2.要联系前面所学的有关环境和人类活动的知识内容,正确掌握环境各要素发生、发展和变化的规律,充分认识人类的各种活动,对环境问题的产生有正确的理解。
  ●教具准备
  新闻报刊资料、电视图片资料的运用,自做一些简单的幻灯片,及时补充一些相关资料加以印证。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必修下 第八单元 人类面临的环境问题与课持续发展 8.2环境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第一课时),同步精品教案,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