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备课教案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必修下 第五单元人类的生产活动和地理环境 5.9新兴工业区(第一课时)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3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5.9  新兴工业区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了解新兴工业区的兴起和分布,了解意大利新兴工业区发展的特点、条件和分布。
  2.掌握美国“硅谷”兴起的主要原因及区位条件。
  能力目标
  1.通过读图(如“硅谷”分布图),培养学生读图、分析、思维等综合能力,并了解相关的区位条件。
  2.对比分析我国乡镇企业的发展与意大利新兴工业区的发展有何异同,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
  德育目标
  1.由“硅谷”的崛起,认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树立科教兴国的观念,激发学生发奋读书的热情。
  2.联系家乡的乡镇企业发展情况,了解其科技因素的作用,培养学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信念和决心。
  ●教学重点
  美国“硅谷”发展的优势区位条件。
  ●教学难点
  高新技术对新兴工业发展的渗透作用。
  ●教学方法
  1.通过了解世界新技术革命的发展,要认识到世界上又出现了许多新兴工业区域,其中美国的“硅谷”是世界上发展最早、规模最大的高技术工业区,并通过图形及其他资料,具体了解其发展情况。
  2.结合实际,以具体事例分析、了解新兴工业的特点,并与传统工业相区别。
  ●教具准备
  利用多媒体技术可制作一些新兴工业部门的影像资料、图片资料等,增强学生直观认识的能力。多搜集一些电视新闻资料、报刊资料,及时了解新兴工业的发展趋势和变化情况。
  ●课时安排
  一课时
  ●教学过程
  [导入新课]
  同学们,上节课我们学习了“传统工业区”的主要内容,了解到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科技生产力的提高,传统工业经历了诞生、发展、繁荣、衰落等阶段,同时,一批新兴工业又随即诞生。本节课,我们就来学习本单元的最后一节,新兴工业区。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必修下 第五单元人类的生产活动和地理环境 5.9新兴工业区(第一课时,同步精品教案,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