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政治素材>>政治文本素材

江苏省丰县中学2010届高考政治最后一讲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付费1元,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yane@163.com

更新时间2010-6-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1)清点:包括重点、难点、热点,对于书本重点知识的梳理要贯彻先点、后线、再面的顺序,在冲刺的最后关头,要侧重于知识网络的回忆和重点查漏补缺,特别是关键词的掌握和误区难点的梳理。

2)清题:收集整理平时模拟试卷的错题,并加以归类,侧重于错题的纠正、解题思路的规范、热点答案的组织等,在梳理试题的过程中回味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和解题误区

3)清事:即国内外的重大时政热点和简明时政,对于热点要侧重于一些重要文件或政策中的重要关键词的表述和理解,对于时政要强化积累,切忌犯一口气看完或等考前一两天看的错误。

二、解题方法及注意点

(一)选择题的基本要求——“四审五排法”

(1) 四审:①审题干:把握关键词(时间、方位、主要、核心、根本等)明确题目主旨意思

       ②审设问(正向或逆向选择)

       ③审题肢(正确或错误)

       ④审题干与题肢的关系:题干与题肢间的联系是正确取舍题肢的关键和依据。一般说,题肢的取舍分三种情况:一是与题干明显无关或与选择要求不符的题肢肯定不选。二是本身正确且与题干有关的题肢存在选与不选两种情况:与题干有直接关系的正确题肢应选;与题干仅有间接关系的正确题肢不选,这种情况属于二级引申。三是本身错误但符合漫画意图和选择要求的题肢,应该入选。

(2)五排: ①排谬法(排错法)一般地说,“只要…  一就… ”、“… 就是…  ”以及一些极端性的、绝对性的及排除条件性的表述大多是错误的,在正向选择时一般不选。

       ②排异法:观点正确,但与题干无关

       ③排重法:与题干意思相同,重复的题肢

       ④排倒法:因果关系颠倒的题肢

       ⑤排乱法:题肢的共性或共性,与题干共性或个性不符题肢

查看更多成套相关资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