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政治试卷>>政治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2010年高考试题——政治(重庆卷)解析版

资料类别试卷

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提供方式校园通专享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阳下葵

更新时间2010-6-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24.解析:价值规律的基本要求是: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商品交换要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a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a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 src="/article/article/20100613162320001.gif" width=3>项生产钻石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要比生产水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高,因而钻石比水贵,正确;bd项符合价值规律的要求;c项明显属于欺诈行为,违背价值规律,应选c项。解答本题的关键在于:理解价值规律的基本要求和表现形式,并明确本题是一道逆向选择题。

答案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c

命题立意:本题考查价值规律的知识,考查学生调动运用知识的能力。试题难度中等。

25.解析:由表中数字可以看出,相同人数在相同时间内,甲企业生产的数量多,产值高,消耗的成本低,说明甲企业的效益高于乙,c项正确;a项不确切,要看具体的销售价格;b项错误,甲的劳动生产率高于乙;d项错误,甲个别劳动时间少于乙。故选c项。解答本题的关键:是明确经济效益的计算方法,并熟悉个别劳动生产率和个别劳动时间的确切含义。

答案:c

命题立意:本题考察企业效益的相关知识,考查学生获取解读信息调动运用知识的能力。试题难度中等。

查看更多成套相关资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