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政治试卷>>政治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2010年高考试题——文综政治(安徽卷)解析版

资料类别试卷

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闽湘郡主

更新时间2010-6-1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1.在“商品—货币—商品”的流通过程中,“商品—货币”阶段的变化“是商品的惊险的跳跃。”

a.商品生产者需要生产适销对路、质量上乘的商品。

b.商品生产者生产的商品就是失去了使用价值和价值

c.货币作为商品交换的媒介必须是观念上的货币

d.回避作为一般等价物在物物交换中起决定作用

【解析】分析:试题背景取自教材中引用的马克思经典语录,考查考生调动和运用“商品的基本属性”、“货币的本质及其职能”等知识作出正确判断的能力。在商品流通过程中,能否实现从商品到货币的转化对商品生产者至关重要,因为只有这样商品的价值才能实现,商品生产才能正常进行。商品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要实现商品的价值,商品生产者就要生产适销对路、质量上乘的商品,a项正确;如果商品不能转化为货币(即卖不出去),商品的价值没有实现,其使用价值没有失去,b项错误;作为流通手段的货币必须是现实的货币,c项错误;物物交换是直接的商品交换,不需要货币作为媒介,d项错误。

查看更多成套相关资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