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2010年高考语文广东卷

资料类别试卷

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提供方式校园通专享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come

更新时间2010-6-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广东卷)

   

试卷8页,24小题,满分150分。考试用时150分钟

注意事项:

1.       答卷前,考生务必用黑色字迹的铅笔或签字笔将自己的姓名和考生号、试室号、座位号填写在答题卡上。用2B铅笔将试卷类型(A)填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www.ks5u.com,将条形号码贴在答题卡右上角“条形码粘贴处”。

2.             选择题每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的题目选项的答案信息点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填涂其他答案。答案不能答在试卷上。w.ww.ks5u.com

3.       非选择题必须用黑色字迹的铅笔或签字笔作答,答案必须写在答题卡各题目指定区域内相应位置上;如需改动,先划掉原来的答案,然后再写上新的答案,不准使用铅笔和涂改液。不按以上要求作答的答案无效。

4.       作答选做题时,请先用2B铅笔填涂选做题的题级号的信息点,再作答。漏涂、错涂、多涂的,答案无效。

5.       考生必须保持答题卡的整洁。考试结束后,将试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一、本大题四小题,每小题3分,共12分。

  1.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每对读音都不相同的一组是

   A.皎洁/打搅   /      /

   B仿/   /      /

   C.隐/   /      /

   D.市/   /      /

2.下面语段中画线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中国历代文人视为至宝的笔、墨、纸、砚,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符号。它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发展轨迹,但殊途同归。它们在艺术创作中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中国古代书画艺术的神韵,记录了岁月的斗转星移,体现了古代文人的生活情趣。今天他们并没有因为现在高科技手段的甚嚣尘上销声匿迹,而是继续在书画艺术中展示着华夏民族的质朴和灵动。

A.殊途同归  B.斗转星移   C.甚嚣尘上  D.销声匿迹

3.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让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的人们在这样一个巨大的平台上共同寻找答案。

B.“低碳生活”这一理念,经过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的成功和失败的实践,无可争辩地证实了这一理念的正确。

C.刘老先生热心支持家乡的教育、慈善等公益事业。他这次返乡,主动提出要与部分福利院参加高考的孤儿合影留念。

D.成千上万的亚运志愿者都在忙碌着,他们在共同努力,完成举办一次令亚洲乃至全世界都瞩目的文明亚运的理想。

 

查看更多成套相关资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