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语文:4.8《我有一个梦想》说课稿(1)(鲁人版必修5)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付费1元,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人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gkzywk@sina.com

更新时间2010-9-2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教学过程我设计了以下五个步骤:

    第一步,追星梦想,游戏导入:因为游戏对学生的吸引力远远大于说教,因此首先我通过一组来源于中国语文资源网的有关黑人领袖和明星的图片,试着让学生快速找出自己心中的明星并由此引出马丁.路德.金和课文背景。此环节创设了宽松民主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变成学习的参与者而老师变为竞争者。从而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

    第二步,感悟梦想,整体感知: 播放马丁.路德.金的演讲视频,学生通过揣摩演讲者的感情,唤起自己的感情共鸣。实现演讲者——听众的超时空连接。“在线视听”来打开学生的情感闸门让学生感悟到马丁.路德.金的梦想,就是要求美国政府“兑现诺言”“争取民权和自由”这是宪法所赋予黑人的正当权利是正义的,合法的。

查看更多成套相关资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