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语文:2.3《当你老了》赏析指导(新人教版07版选修《外国诗歌散文欣赏》)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付费1元,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加菲girl

更新时间2010-9-2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语文:2.3《当你老了》赏析指导(新人教版07版选修《外国诗歌散文欣赏》)

 

这是一首情诗,写给诗人终生追求的一位女性──毛德·冈。她是位才华出众的演员,但一直投身于爱尔兰的民族自治运动,并成为这场运动的领导人之一。在年轻时代,诗人第一次见到这位传奇的女性,就被她深深吸引,堕入了情网,但遭到了拒绝,这段痛苦的恋情几乎萦绕了诗人的一生。《当你老了》一诗,写于诗人的感情受挫之后,诗歌成了化解内心苦痛的方式。但是,诗人没有直接抒写当时的感受,而是将时间推移到几十年以后,想像自己的恋人衰老时的情景。这种构思并非诗人的独创,16世纪的法国诗人龙萨也有过一首类似的作品,诗人或许受到了龙萨的启发,用同样的方式演绎了自己的感情。

查看更多成套相关资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