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语文:2.4《秋颂》赏析 朱炯强、姚暨荣(新人教版07版选修《外国诗歌散文欣赏》)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付费1元,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加菲girl

更新时间2010-9-2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语文:2.4《秋颂》赏析 朱炯强、姚暨荣(新人教版07版选修《外国诗歌散文欣赏》)

《秋颂》写于18199月,是济慈为后人留下的最后一首颂诗,也是他一生写得最完美的抒情诗。当时,他的肺结核病日趋严重,已经病入膏肓,但他仍在那儿勤奋地笔耕不断。白天,他躲在屋子里寻诗觅句,每到傍晚,便独自一人去野外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时值暮秋,天气一天天地冷了起来,可夕阳余辉下的田野,却显得暖融融的,这使身患肺痨而特别怕冷的济慈感到格外舒适。在他眼里,成熟的秋季比葱翠的春天更为宜人,眼前的金秋晚景就宛如一幅暖色的风景画。此情此景使他欣然提笔,用诗句描绘了这么一幅秋色的写生画:

查看更多成套相关资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