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语文:1.3《囚绿记》教案2(新人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1-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囚绿记》是现代作家陆蠡的代表作之一。陆蠡 (19081942),原名考源,字圣泉,笔名有陆蠡、陆敏、卢蠡、大角等,浙江天台人,是我国现代卓有创作成就和富有独特风格的散文作家。他1933年开始散文创作,前后共出版了三部散文集,即《海星》(1936)、《竹刀》(1938)和《囚绿记》(1940)

    陆蠡早承庭训,尝学私塾,又入之江大学(在杭州,1952年院系调整并入浙江大学)学习机械,后任教中学,1935年任职上海文化生活出版社,结识著名作家巴金。“抗战”爆发后留守“孤岛”,在“异族的侵凌,祖国蒙受极大的耻辱”的年代继续从事编辑、写作和翻译,19424月不幸被日伪宪兵拘捕,面对刑审,他大义凛然,坚贞不屈,不久即惨遭杀害;年仅34岁。

    陆蠡博学多才。他精通英语、法语,译著有《罗亭》 (屠格涅夫)、《鲁滨逊漂流记》(笛福)和《葛莱齐拉》 (拉玛尔丁)等;他还编写了大量的科普作品,例如他曾收集日寇施放“毒瓦斯”的材料,发表了预防化学武器袭击的宣传文章。 

    陆蠡的人生和创作生涯均极短暂,作品也不丰盛,但他卓异的人格和独特的文格都将魅力长存。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语文:1.3《囚绿记》教案2(新人教版必修2),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