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1.1.3《肖邦故园》(苏教版必修3)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10-1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本文的作者在探究肖邦故园与肖邦音乐之间的密切关系,他从肖邦故园四季的一草一木中在探寻着肖邦的音乐。因此,我们可以借助于肖邦的音乐与课文的文本的结合来认识肖邦。

我为本课的课件设计了一个封面,标题为“踱步在黑白键上的钢琴诗人”,并配有肖邦的《降e大调夜曲》为背景音乐。

在导语中我引用了两位大师级人物的话:

1脱帽吧,先生们!这里是一位天才!这是183112月,舒曼发表在《大众音乐报》第四十九期的一篇评论肖邦作品第二号的文章里推崇肖邦的话。

2丰子恺曾戏说“chopin”一词的发音本身就带有优美的韵律(单击页面中的chopin一词,可以听到肖邦名字的英文发音)。

单击鼠标或敲回车可以进入下一页。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1.1.3《肖邦故园》(苏教版必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