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化学教案>>化学备课教案

2012版物理一轮复习学案:9.1 电磁感应现象 楞次定律(选修3-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lizhenxing456@163.com

更新时间2011-11-1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考纲知识梳理】一、 电磁感应现象 1、 产生感应电流的条件:只要闭合回路中磁通量发生变化即△φ≠0,闭合电路中就有感应电流产生. 2、 磁通量变化的常见情况 (φ改变的方式):(1)线圈所围面积发生变化,闭合电路中的部分导线做切割磁感线运动导致φ变化;其实质也是b不变而s增大或减小(2)线圈在磁场中转动导致φ变化。线圈面积与磁感应强度二者之间夹角发生变化。如匀强磁场中转动的矩形线圈就是典型。(3)磁感应强度b随t(或位置)变化,磁感应强度是时间的函数;或闭合回路变化导致φ变化 3、 产生感应电动势的条件: 无论回路是否闭合,只要穿过线圈的磁通量发生变化,线圈中就有感应电动势产生,产生感应电动势的那部分导体相当于电源. 4、 电磁感应现象的实质是产生感应电动势,如果回路闭合,则有感应电流,如果回路不闭合,则只能出现感应电动势,而不会形成持续的电流. 二、楞次定律和右手定则 1、楞次定律(1)内容:感应电流的磁场总是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 (2)适用情况:所有电磁感应现象 2、 右手定则

特邀主编老师 lizhenxing@ks5u.com 点评:

贴近教学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