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高一历史:第27课 世纪之交的世界格局 课前自主学习学案(人教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阳阳

更新时间2011-11-1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第27课 世纪之交的世界格局 课前自主学习学案教学目标:了解波兰剧变、两德统一的过程;掌握苏联解体的过程,探讨东欧剧变、苏联解体的实质和原因;理解多极化趋势加强的具体内容,探讨在此趋势下国际关系的特征。重点:两极格局的结束和多极化趋势加强的表现。难点:两极格局解体的原因,以及多极化趋势下和平与动荡的国际关系出现的原因。课堂合作探究一、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 1.东欧剧变 (1)原因:受和的影响。 (2)含义:欧洲各国丧失政权,发生根本性变化。 (3)表现:年,第一个发生剧变。 年,两德统一。 2.苏联解体 (1)直接原因是改革失误:的政治改革,以取代科学社会主义,提倡“”,和“”,使苏联改革走进了误区。 (2)过程:年,苏共决定放弃党的,实行。活动愈演愈烈。年,的成立标志着苏联解体。 3.影响:苏联解体标志着两极格局瓦解,“冷战”结束。

特邀主编老师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