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2届高一语文学案:3.4《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苏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12-1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学习目标】

1通过文本研习,使学生理解文中用典的含义和表达上的作用;

2进行诵读,体味作者借古事抒发抗金救国,收复中原的热切愿望、壮志难酬的苦闷,以及对统治者屈辱求和,昏聩无能的愤概;渴望建功立业的情怀。

3通过苏辛豪放词风的差异比较,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豪放词的特点。

【学习过程】

一、预习、复习。

1预习课文 ,对照课文下注释通读全词做到初步理解并注意以下词语。

风流:这里指英雄遗风,即英雄人物在历史舞台上所创伟绩带来的意义上的影响,所谓流风余韵。

气吞万里:豪气简直能吞没万里江山,形容气概非凡。草草:本来是杂乱不齐的样子,这里引申作草率马虎。北顾:回头向北望。可堪:哪堪,怎堪,也就是怎能忍受的意思。

2指名学生回答:作者在词中描写赤壁景象,有什么特点?有什么作用?

明确:赤壁之景,显得雄伟惊骇,既烘托了当年古战场战斗之激烈,又有力地衬托了英雄人物。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2届高一语文学案:3.4《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苏教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