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历史教案>>历史备课教案

历史:《从汉至元政治制度的演变》导学案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ks5uls@163.com

更新时间2011-2-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1.西汉 (1)背景:汉初郡县与封国并存,封国有时会与朝廷对抗。 (2)措施:汉武帝颁布“ ”。 (3)作用:王国越分越小,中央集权得到加强。 2.北宋 (1)背景:唐中期安史之乱后形成的 局面,持续一百多年,严重削弱了中央集权。 (2)措施:把地方的财政权、行政权、兵权收归中央。 (3)作用:改变了唐末五代以来藩镇割据的局面,加强了中央集权。推恩令藩镇割据3.元朝行省制度 (1)内容:地方设行省,边远地区设 ,拥有经济、军事大权。 (2)影响 ①加强了中央集权,巩固了多民族国家的统一。 ②是古代地方 的重大变革,是中国省制的开端。宣慰司行政制度 1.汉朝 (1)原因:汉初,丞相集决策、司法、行政大权于一身,位高权重。 (2)措施:汉武帝重用身边做侍从、秘书等工作的人,让他们担任 、侍中等,参与军国大事,以削弱相权。 (3)影响:削弱了相权,加强了皇权。 2.魏晋南北朝:逐步形成三省体制。

特邀主编老师 ks5uls@163.com 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