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复习教案

语文:高三语文 漫画作文指导

资料类别教案

复习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2-1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一)  漫画作文写作的一般思维模式

1、读懂画意画旨。细心审阅画面,包括标题文字。不要看到一点就草草而作,从而漏掉了主要信息。  
2、要注意:画面的形象主体不一定是讽刺或颂扬的对象,要学会联系生活实际,跳出画面,由此及彼,由,由表及里,挖掘隐含信息,进一步提炼概括画面所揭示的主题。
3
、综观全局,有些较为复杂的图画,由多种元素组合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对这样的图画,审题时应不能偏于一隅,顾此失彼。
a漫画观后感与读后感相似,引议联结。b若写记叙文,则由立意联想故事。(二)漫画审题训练
1

   <a href=高考资源网( www.ks5u.com),中国最大的高考网站,您身边的高考专家。" src="/article/article/20110217091637001.jpg" width=513>

赵国明此幅漫画题目是急救,画面上是两个人抬着一位医生十万火急地走向良心抢救室,那位医生张着嘴大喊:我没有病!”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语文:高三语文 漫画作文指导,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