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生物试题>>生物试题汇编试题

【生物】2011届高考模拟试题分类汇编:遗传的基本规律及应用

资料类别试题

试题汇编试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zdy@163.com

更新时间2011-3-1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生物】2011高考模拟试题分类汇编:遗传的基本规律及应用

 

2011·揭阳高三调研】

27.(16分)

狗的毛色由位于非同源染色体上的两对基因(aabb)控制,共有四种表现型:黑毛(a  b  )、褐毛(aab  )、红毛(a  bb)和黄毛(aabb)。请回答下列问题:

   1)一只黑毛雌狗与一只褐毛雄狗交配,产下的子代有黑毛、红毛、黄毛的三种表现型,则亲本黑毛雌狗的基因型为                   ;若子代中的黑毛雌狗与黄毛雄狗杂交,产下的小狗是红毛雄性的概率为                 3分)。

 
 

   2有一只小狗的基因型如下图1所示。

①图1中,基因aa与基因           ,或者与基因         遵循自由组合定律遗传。

②如果这只小狗产生了图2所示的卵细胞,可能原因是在减数第一次分裂时,      

特邀主编老师 zdy@163.com 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