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历史教案>>历史备课教案

人教必修二第二次工业革命说课稿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ks5uls@163.com

更新时间2011-3-1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1、知识与能力:(1)识记: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条件;电力的广泛运用;产业结构的变化;垄断组织的出现;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特点;资本主义殖民体系的最终确立。(2)理解:第二次工业革命出现的原因;垄断组织的出现是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社会后果;两次工业革命与世界市场体系形成的过程的关系。(3)运用:探讨垄断的影响;探究资本主义世界体系最终建立的影响。 2、过程与方法:(1)合作探究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特点和资本主义世界体系形成的过程与影响。(2)运用范例教学,培养学生找出知识比较点,分析问题的学习方法。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1)联系两次工业革命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让学生感悟两次工业革命对人类文明进程的影响,辨证认识人类发展道路上的成就与价值。(2)启发学生认识“科学技术是生产力,而且是第一生产力”著名论断的正确性。

特邀主编老师 ks5uls@163.com 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