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高中语文(人教版)新课标必修一优秀教案 飞向太空的航程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4-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教材概述

本文是一篇比较典型的新闻稿。作者先把结果放在开头,也就是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于20031015日上午9时在酒泉发射中心发射成功。接下来,作者按时间顺序,较为详尽地叙述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过程。中国载人航天的成功是中国科技史上的大事,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感到自豪。本文字里行间充满了对这种民族进步的自豪感,因此,通过学生的自主阅读,引导学生体会这种高尚的情感,养成关注时事、关注科技进步的习惯。

同时本文各个构件都很清楚,因此可以作为学生阅读和写作新闻报道的范本。

思路方法

本文的重点在于了解我国航天事业的奋斗历程,学习本文时,让学生按照新闻的结构——标题、导语、主体、结语四个部分来整体把握这篇文章,从文中提取主要信息,学习概括新闻主要内容的方法,以学生为主体,教师适当点拨。同时,在课前准备一系列关于中国航天技术进步的幻灯片,以加强学生的理解。

课时安排:一课时。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高中语文(人教版)新课标必修一优秀教案 飞向太空的航程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