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鼎尖教案】高中语文(人教大纲)第一册 8花未眠(第一课时)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4-1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花未眠》是日本著名作家川端康成的一篇说理散文。文章以花未眠这种自然现象引出对自然美的探讨,引导人们思考关于审美的问题。作者认为:自然美是无限的,人感受到的美是有限的;美是邂逅所得,是亲近所得;自然美与艺术之美彼此融合,相得益彰;好的艺术作品可以提升人对自然美的感受能力。本文内容较为艰深,学生理解起来不太容易,故难文如何浅教,是教学本文应该思考的一个问题。

教学中,首先应指导学生整体感知,运用圈点勾画法,标示出表示作者观点的语句;其次,引导学生理清文章思路,理解文意,辨析观点与材料之间的关系,把握作者的写作意旨;第三,引导学生聚焦文章的开头、结尾,体味作者从自身感受起笔,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的写法;第四,组织学生摘句交流,品味本文格调高雅、韵味深长的语言风格,逐步提高语言鉴赏能力。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鼎尖教案】高中语文(人教大纲)第一册 8花未眠(第一课时)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