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鼎尖教案】高中语文(人教大纲)第四册 6林教头风雪山神庙(备课资料)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4-2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备课资料

一、课文补注

1.古代白话小说

市井的繁荣,使“说话”这职业随之而发展起来。这里的“说话”便是说唱文学。“说”的内容是非常广泛的,在罗烨的《醉翁谈录》中就有“夫小说者……有灵怪、烟粉、传奇、公案;……”的记载,这是记载他们所说的内容。有关宋江等人的事也见诸这部著作。罗还说:“言石头孙立……论……青面曾……言这花和尚,孙行者……”从《醉翁谈录》两段简单的话中,可以说明三点:(1)小说在宋初只是民间艺人在讲台上讲述的口头文学;(2)说话业在那时空前发展;(3)说话人把宋江等人的传说也采作“说话”的资料了。

(节选自《高中语文教材新探》1984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鼎尖教案】高中语文(人教大纲)第四册 6林教头风雪山神庙(备课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