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专题资料试题

语文:【2011黄冈二轮备考会】去粗取精,务实求效——浅谈高三语文二轮复习策略

资料类别试题

专题资料试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4-2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经过紧张的一轮复习,学生语文基础知识得到了较大提高,现在进入了第二轮复习阶段。第二轮复习是语文科目各考点知识、能力、技巧熟练掌握、形成和运用的关键时期,如何做到在一轮复习的基础上有较大提高和突破呢?我认为应做到如下几点:

一、教师深入钻研,去粗取精,制定好复习计划

1.认真梳理一轮知识点,制订合理复习计划。

一轮复习侧重在梳理和建构完整、系统的知识体系,所以,它突出了一个“全”字,各考点全面铺开,无一遗漏。而二轮复习则要突出一个“专”字,不宜面面俱到,要根据自己的薄弱环节集中攻克。所以教师要整理、翻看一轮复习时做过的卷子,对各个知识点进行认真细致的全面检查,做到真正了解自己学生的薄弱项,要对症下药,制订合理的计划。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语文:【2011黄冈二轮备考会】去粗取精,务实求效——浅谈高三语文二轮复习策略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