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理综试卷>>理综地区联考/名校联考

云南省昆明市2011届高三复习教学质量检测(理综)

资料类别试卷

地区联考/名校联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理综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唐诗宋词

更新时间2011-4-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1.答题前,考生务必用黑色碳素笔将自己的姓名、考号在答题卡上填写清楚,并认真核准条形码上的考号、姓名,在规定的位置贴好条形码。 2.每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擦干净后,再选涂其它答案标号。答在试卷上的答案无效。 本卷共21小题,每小题6分,共26分。 一、选择题(本题包括13小题,每小题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 1.下列与细胞有关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 a.各种生物膜的化学组成和基本结构完全相同 b.在植物细胞有丝分裂过程中能形成赤道板和细胞板 c.线粒体和叶绿体内膜上酶的种类相同 d.造血干细胞能分化为多种细胞,是基因选择性表达的结果 2.下列有关实验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 a.不能用哺乳动物的成熟红细胞提取dna b.采用样方法调查农田中日鼠的种群密度 c.了解本校红绿色盲发病率应选取患者家系进行调查 d.暗处理过的c4植物光照一段时间,首先在叶肉细胞中检测到淀粉粒 3.关于人体内环境与稳态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 a.内环境不是机体进行新陈代谢的主要场所 b.剧烈运动后,内环境的ph不会显著下降 c.进食后胰高血糖素分泌增加导致血糖浓度上升 d.严重腹泻的病人需要及时补充水和无机盐 4.关于人体免疫的叙述,正确的是 ( ) a.t细胞、记忆细胞、效应b细胞均能识别抗原 b.“生物导弹”中的单克隆抗体可消灭癌细胞 c.淋巴因子只在细胞免疫中由效应t细胞产生 d.艾滋病和风湿性心脏病都是机体免疫功能失调引起的 5.下列关于基因工程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 a.重组质粒的形成是在生物体外完成的 b.基因工程培育抗虫棉的原理是基因突变 c.反转录法合成的目的基因不具有与rna聚合酶结合位点 d.基因治疗是把健康的外源基因导入有基因缺陷的细胞中 6.下列做法不能体现低碳生活的是 ( ) a.减少食物加工过程 b.

特邀主编老师 yjw@163.com 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