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历史教案>>历史复习教案

华东师大版历史第一分册复习提纲

资料类别教案

复习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华东师大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lc_1995@163.com

更新时间2011-5-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主要用于高一复习,上海地区历史高考生可以参考,是学业等级水平考试考纲要求

第一分册复习提纲

1课两河流域

1.两河流域地理位置:西亚底格里斯河与幼发拉底河流经区域,于今伊拉克相当,古希腊人称为“美索不达米亚”,即“两河之间的地方”。

2.楔形文字,又为“钉头文字”,因其书写笔画的形状酷似木楔或钉子而得名。苏美尔人创造的,是迄今为止被发现的最古老的文字之一,也是古代两河流域最主要的文化成就。

3.《汉穆拉比法典》作用和历史价值:作用——集两河流域法律大成,有效规范社会秩序,巩固王国的统治。历史价值——目前已知世界上第一部比较完备的成文法典,比较清楚地展示了古巴比伦王国的社会状况,是了解和研究古巴比伦王国历史的第一手文献。

 

特邀主编老师 刘文迁 点评:

不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