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历史教案>>历史备课教案

历史教案:第16课 亚洲第一共和国(岳麓版选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岳麓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come

更新时间2011-5-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历史教案:第16课 亚洲第一共和国(岳麓版选修2)历史教案:第16课 亚洲第一共和国(岳麓版选修2)历史教案:第16课 亚洲第一共和国(岳麓版选修2)

16     亚洲第一共和国

 

课标要求:

1、简述《中华民国临时约法》的基本内容,说明其对中国社会民主化进程的影响。

2、说出辛亥革命前后反对专制斗争的史实,认识中国近代史上民主力量与专制势力斗争的历史进步性和艰巨性。

翻开中国近代史,呈现在我们面前总是一幅幅伤心惨目的画卷:国土沦丧,山河破碎,经济凋敝,生灵涂炭。一条条不平等条约不断袭来。鸦片战争后100多年来,先进的中国人不断地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民主与专制势力也不断进行斗争,但由于种种原因而多失败,比如什么事件?(戊戌变法)我们这节课来学习民主势力的一个重大胜利  

特邀主编老师 刘文迁 点评:

适合新课使用!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