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高考资源网为教师赋能 2021届高考资源网二轮复习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生物试卷>>生物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2011年高考试题——理综生物(广东卷)word解析版

资料类别试卷

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提供方式校园通专享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c...老师

更新时间2011/6/11 10:52:5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单选题 1.小陈在观察成熟叶肉细胞的亚显微结构照片后得出如下结论,不正确的是 a、叶绿体和线粒体都有双层膜       b、核糖体附着在高尔基体上 c、内质网膜与核膜相连             d、液泡是最大的细胞器 答案:b。 解析:题中“亚显微结构”,即电子显微镜下可见的结构。b项错,核糖体附着在内质网上而非高尔基体上。属于识记内容。 2、艾弗里和同事用r型和s型肺炎双球菌进行实验,结果如下表。从表可知 实验组号         接种菌型          加入s型菌物质          培养皿长菌情况 ① r 蛋白质 r型 ② r 荚膜多糖 r型 ③ r dna r型、s型 ④ r dna(经dna酶处理) r型 a.①不能证明s型菌的蛋白质不是转化因子   b.②说明s型菌的荚膜多糖有酶活性 c.③和④说明s型菌的dna是转化因子      d.①~④说明dna是主要的遗传物质 答案:c。 解析:①、②组:r+s型菌的蛋白质/荚膜多糖,只长出r型菌,说明蛋白质/荚膜多糖不是转化因子。③组:r+s型菌的dna,结果既有r型菌又有s型菌,说明dna可以使r型菌转化为s型菌;④组:用dna酶将dna水解,结果只长出r型菌,说明dna的水解产物不能使r型菌转化为s型菌,从一个反面说明了只有dna才能使r型菌发生转化。故c正确。

特邀主编老师 chq@****qq.com 点评:

2011年高考试题——理综生物(广东卷)word解析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