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化学试卷>>化学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2011年高考理综化学部分解析(全国新课标卷)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lyw@ks5u.com

更新时间2011-6-1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2011年高考理综化学部分解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理科综合能力测试第ⅰ卷(选择题 共126分)本试卷共21小题,每小题6分,共126分。以下数据可供解题时参考:榆林教学资源网 http://www.ylhxjx.com/ 相对原子质量(原子量):h-1 c-12 n-14 o-16 na-23 s-32 cl-35.5 ca-40 cu-64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3小题,每小题6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7.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a.1.00mol nacl中含有6.02×1023个nacl分子 b. 1.00mol nacl中,所有na+的最外层电子总数为8×6.02×1023 c.欲配置1.00l ,1.00mol.l-1的nacl溶液,可将58.5g nacl溶于1.00l水中 d.电解58.5g 熔融的nacl,能产生22.4l氯气(标准状况)、23.0g金属钠答案:b 解释:a项中无nacl分子,c项中不是溶于1.00l水,而应是配成1.00l溶液,d项中产生的氯气只有0.5mol即11.2l(标准状况)。b正确。 8.分子式为c5h11cl的同分异构体共有(不考虑立体异构) a.6种 b.7种 c. 8种 d.9种答案:c 解释:考虑碳链异构和氯原子的位置异构。主链5碳的有3种,主链4碳的有4种,主链3碳的有1种。共8种。 9.下列反应中,属于取代反应的是 ①ch3ch=ch2+br2 ch3chbrch2br ②ch3ch2oh ch2=ch2+h2o ③ch3cooh+ch3ch2oh ch3cooch2ch3+h2o ④c6h6+hno3 c6h5no2+h2o a. 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答案:b 解释:①是加成反应,②是消去反应,③是酯化反应,④是硝化反应。酯化反应和硝化反应为取代反应。b正确。 10.将浓度为0.1mol•l-1hf溶液加水不断稀释,下列各量始终保持增大的是 a. c(h+) b. ka(hf) c. d. 答案:dwww.ylhxjx.com 解释:加水不断稀释过程中,hf的电离程度不断增大,h+的数目不断增多,hf分子数目不断减少,c(h+)/c(hf) 始终保持增大。 11.铁镍蓄电池又称爱迪生电池,放电时的总反应为:析(全国新课标卷)

特邀主编老师 lyw@ks5u.com 点评:

解析详实,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