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地理试卷>>地理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2011年高考试题——地理(江苏卷)解析版

资料类别试卷

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nierenling@163.com

更新时间2011-6-1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2011年高考地理试题(江苏卷)地理试题简评:2011年的江苏卷地理试题依据课程标准,坚持能力立意,贴近生活,贴近时代,通过真实与鲜活的材料创设新情景,着力体现新课程改革的核心理念,贯彻学科素质与能力培养的原则,注重考查考生多层次和多角度应用地理原理、地理规律,分析和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地理问题,在保持较高信度的同时,显现出良好的区分功能和导向作用。 一、选择题(共60分)(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8小题,每小题2分,共计36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图1是1992年和2003年格陵兰冰原面积对比图。读图回答1~2题。 1.1992年至2003年格陵兰冰原面积不断缩小,反映了( ) a.地壳活动加剧 b.日地距离缩短 c.黄赤交角增大 d.全球气候变暖 2.全球冰川大量融化和退缩会导致( ) a.海平面上升,海岸侵蚀加剧 b.冰川融水增多,全球水量增加 c.海洋面积增大,海岸线长度增加 d.热量消耗增多,全球温度下降 1.d 2.a 考点定位:气候变化及可能影响解析:第1题,读图1,发现1992年格陵兰冰原面积明显变小,说明冰川大量融化,反映了全球气候变暖。第2题,冰川大量融化,会导致海平面上升,海岸侵蚀加剧,沿海低地被海水淹没,海洋面积扩大,陆地面积缩小,海岸线变短;故a项正确,c项错误;冰川水属于全球水量的组成部分,所以,冰川融化,并不能导致全球水量增多,b项错误;冰川融化是全球变暖的结果,大量冰川融化,吸收热量增多,会导致局部地区气温上升幅度变慢,并不能使全球气温下降,故d项错误。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