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生物试题>>生物一轮复习试题

[不详]2012届高考生物一轮复习必修② 第四单元 第二讲 人类遗传病与生物育种(人教版)

资料类别试题

一轮复习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fengzhiwu@163.com

更新时间2011-7-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一、选择题(每小题4分,共48分) 1.有关人类遗传病的叙述正确的是(  ) ①都是由于遗传物质改变引起的 ②都是由一对等位基因控制的 ③都是先天性疾病 ④近亲结婚可使各种遗传病的发病机会大大增加 ⑤线粒体基因异常不会导致遗传病 ⑥性染色体增加或缺失都不是遗传病 a.①            b.①③⑥ c.①②③⑥ d.①②③④⑤⑥ 解析:人类遗传病都是由于遗传物质的改变而引起的;遗传病分为单基因遗传病和多基因遗传病以及染色体遗传病等;有些遗传病是由环境条件而诱发的;近亲结婚会导致隐性遗传病的发病机会大大增加;线粒体基因异常、性染色体增加或缺失都会导致遗传病的发生。只有①叙述正确。

特邀主编老师 jxm@ks5u.com 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