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年高一语文 学案 1.1《范爱农》(北京版必个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北京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8-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了解社会背景

在二十世纪初期,中国是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清政府软弱无能,帝国主义却在逐渐吞噬着中国。于是在19031904年期间,一些爱国人士先后组织了华兴会、光复会、日知会进行革命,来挽救中国。1905年,孙中山领导的兴中会联合以上会党成立同盟会,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运动走向了统一。

但是革命主要依靠的是各地的会党,没有联系群众。19076月,光复会领导人徐锡麟想以冒险的军事行动夺取安庆,刺杀安徽巡抚恩铭,结果徒以身殉职,被十分残忍地杀害。

辛亥革命:

1911(清宣统三年)中国爆发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辛亥革命是以孙中山为代表的中国民族资产阶级领导的更具有完全意义的民主革命。

但辛亥革命成功得仓促,到手的乃是不彻底的胜利。袁世凯上台后,中国在北洋军阀的反动统治下,三民主义成了纸面上的东西,他们挂羊头卖狗肉,虽有民国之名而无民国之实。就这一点来看,辛亥革命的成功虽然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但却是煮了一锅夹生饭。辛亥革命果实最终被袁世凯窃取,中国反帝反封建任务并没有完成,所以它又是失败了。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一语文 学案 1.1《范爱农》(北京版必个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