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年高一语文学案:3.11《这个世界的音乐》(北京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北京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8-2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课文背景知识

1.《细胞生命的礼赞》是一本充满隐喻因而不同寻常的科普作品,作者是托马斯·刘易斯,医学家、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此书自出版到现在已经印了二十几版,以至书商为他后来的著作做广告时,只要喊声《细胞生命的礼赞》一书作者托马斯·刘易斯新著就够了。有人说,在即使捧着一本情爱小说也会很快睡着的年纪,《细胞生命的礼赞》却可以引诱你一直读下去。你想知道为什么吗?本文可以使你窥一斑而知全豹

2.音乐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托马斯·刘易斯在《细胞生命的礼赞》这本书中好几处以备极推崇的激情提到巴赫,这绝不仅仅出于他对音乐的爱好。托马斯·刘易斯的思想有着巴赫般的复杂性。在他的头脑里,混响着自然、社会和艺术的全管弦交响乐。托马斯·刘易斯推崇音乐,是因为音乐高于个别的生命形式,因为音乐为所有生命形式所共有;音乐高于任何科学技术,因为科学技术会过时,而音乐则是永久的;音乐之用于人类表现自己,高于语言或任何其他符号,因为后者往往太清晰、太拘泥于某一特殊的信息,太有局限性。阅读时对这一中心思想要作深入体会。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一语文学案:3.11《这个世界的音乐》(北京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