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一语文 教案 1.2《落日》(语文版必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语文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8-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相关知识精讲

 

1.作者简介

 

朱启平(19151993),《大公报》著名记者。193612月“西安事变”后,他以《大公报》记者的身份赴西安采访,第一次向全国人民报道了“西安事变”真相和共产党的政策,是内地第一个去陕北根据地采访的记者。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区惟一的中国随军记者,194592日,他曾亲眼目睹中、英、法代表在东京湾美国军舰“密苏里”号上接受日本政府投降的仪式。其现场报道《落日》在《大公报》发表后轰动一时,人称“状元之作”,后被列为大学新闻系典范教材。

 

2.《大公报》简介

 

《大公报》创刊于1902617日(清朝光绪二十八年五月十二日)。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报纸,堪称中国百年历史的见证。最初在天津法租界出版,由北京人艺的老艺术家英若诚的祖父英敛之先生创办兼经理,并兼管撰述、编辑诸多事务。

 

随着中国历史的变迁,《大公报》先后移址上海、武汉、桂林、重庆、香港等地,后来《大公报》行销香港、内地以及五大洲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香港回归后,《大公报》获中央政府特许在内地发行和香港特区制定刊登法律性质广告有效。除香港版外,还发行海外版和菲律宾版。

 

百年来,《大公报》坚持真理、讲真话、说实事,以国家和民族大义为重,在中国的新闻史上留下了精彩的篇章。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一语文 教案 1.2《落日》(语文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