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年高一语文学案 1.3《生命本来没有名字》(沪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沪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8-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学习目标】

1. 让学生感悟生命本真的纯朴,人与人之间平等理解关爱的价值。

2  理解“散文之神在于情”,有感而发,才能“才思涌动”。

【学习重点】

  联系生活,引领学生感悟周国平文章里的思想。

【学习难点】

   对课文1011节的理解把握

【学习步骤和过程】

(一)            导入课文

1.(师):前面我们学了毛主席的《沁园春 长沙》和《跨越百年的美丽》,想一想这两篇文章有一个什么共同点?

(生):表现生命雄壮的、伟大的一面。

2.(师):生命像一条河,会经过悬崖峭壁,会经过山险关隘,也会穿过青草花丛,会有激流澎湃,也会有涓涓细流和深沉寂静。生命有其雄壮伟大的一面,也有其平凡温和的一面。今天我们要学的这篇课文从另一个层面来解读生命,下面同学们用五分钟的时间来默读一下这篇文章,找出文中你最有感触的语句。

(二)            互动环节

默读完了这篇文章,请同学们大声的朗读出自己最喜欢的句子。

(设计意图:引发学生对文章的深入感悟思考,同时锻炼融情于声的朗读。)

1.():“令我感动的是她对我文章的读法,不是从重寻找思想,也不是作为散文欣赏,而是一个生命静静地倾听另一个生命。”

  (师):为什么喜欢这句话呢?

  (生):我觉得读文章如果能够不为了从中寻找思想,也不刻意把它当成散文去读,而是以一个生命静静倾听另一个生命的方式去读,那就到达了一种读书的境界,我希望我也能达到这种境界。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一语文学案 1.3《生命本来没有名字》(沪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